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1-04-26 点击数:

6月13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原梅生主持。

会上,总监票人宣布了大会正式选举计票结果;大会主持人宣布了我校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全体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和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决议。

党委书记杨怀恩致闭幕词。他首先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向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说,本次党代会是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之际,在学校全面推进“三个转变”发展战略、加快较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成果丰硕,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更是一次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党委和纪委的工作,并就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三个转变”发展战略和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等进行了深入思考,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对新产生的党委、纪委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充分发挥了代表们议事决策、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彰显了大家心系学校发展的高尚情怀。

他指出,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我校第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两委既是领导班子也是工作班子,必将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实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重要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他强调,这次大会绘就了我校今后的发展蓝图,确定了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下一步工作的关键就是要狠抓落实。全体代表和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传达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就学校今后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在全校形成高度共识,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报告的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大家的信心和决心,并坚信,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支持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届党委、纪委成员一定能够担负起大会赋予的历史重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实现学校的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最后,杨怀恩书记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以本次党代会为新的契机,继续解放思想,努力开拓创新,鼓足干劲,奋力拼搏,为全面推进我校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为开创较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闭幕式结束后,上午10 点40分,山西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三号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纪委书记、副书记。上午11时,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号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常委,党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的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