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省纪委监察厅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1-04-30 点击数:

【中国网聚焦山西】综合编辑:1月21日上午,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2009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情况。一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紧紧围绕有效扩大内需及重点工程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去年中央安排我省扩大内需四批资金共计87亿元,我省安排6500亿元用于152项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拉动经济增长。为确保项目和资金的安全有效,全省共派出215个督查组,先后对5457个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项目进行了五轮认真的监督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1058个,发现督查建议书447份,约谈80人,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人,实施行政问责14人。

全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进展顺利,共清缴各类违规资金145.82亿元。一年多来,促使近1000个单位和40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申报了在煤焦生产管理和监管环节中的一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清理和收缴了一批煤炭基金、水资源补偿费以及偷逃欠税等资金145.82亿元。为我省煤焦产业健康发展特别是为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创造较好的环境。

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证。为落实中央强农惠农政策,向全省588.8万农户统一发放了《山西省强农惠农政策明白卡》,着力解决了一批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处涉农案件216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74人,组织处理109人。

2009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26306件(次),立查案件7002件,结案6970件,处分党员干部8112人,其中,市厅级干部15人,县处级干部326人,乡科级干部1540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4033亿元。(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