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办、监察室党支部集体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

发布日期:2011-05-12 点击数:

5月9日上午,校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支部书记王明丽就《条例》作了串讲和解读,党支部全体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纪检委副书记、纪检办主任侯廷华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对于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推动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监察室主任栗翠萍认为,加强纪检工作要力求做到“三个注重”。一是要注重将政治理论寓于工作实际中。纪检监察工作是政策性强、理论水平高的工作,要牢牢把握理论实质、政策要求,将理论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水平。二是要注重将业务知识寓于处理事务工作中。要熟练掌握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深化提高业务能力,依纪依法处理各项纪检监察事务,坚决做到安全文明、遵章循纪、公平公正。三是要注重将廉政文化教育寓于“五支团队”建设中。要加强思想建设与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表率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和宗旨意识;要培育廉政文化的氛围,创建踏踏实实工作、干干净净做人的工作环境,力求做到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促进一方工作,使纪检监察工作成为推动“五支团队”建设的护航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