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1-05-12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校党委在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杨怀恩主持学习会,校领导、党委委员及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富明就学习内容作了串讲和解读。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献。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和部署,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要认真治理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和渎职侵权问题;二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三要坚决遏制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

党委书记杨怀恩讲话指出,当前学校的改革发展正处于新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校纪委、监察室要积极探索开展廉洁自律教育的有效途径,经常性地进行警示教育,使大家警钟长鸣,自觉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二是要抓好制度建设。校纪委、监察室和学校有关部门要按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学校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修改、完善,堵塞漏洞,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三是要积极推进廉政风险排查试点工作,抓好对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监督检查和预防教育。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合力。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本部门、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校级领导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把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真正做到廉洁、高效、务实,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