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贺信 谈体会 话担当

发布日期:2021-05-18 点击数:

 

学贺信 谈体会 话担当

——山西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党支部集体学习

楼阳生书记贺信并交流体会感想

 

512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以座谈交流会的形式,传达学习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贺信精神的通知》,并就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贺信和蓝佛安副书记讲话精神进行深入交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作交流发言,党支部书记李正斌主持座谈交流会。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贺信和蓝佛安副书记讲话精神,围绕“牢记关怀与希望,肩负使命再出发”这一主题,认真准备发言材料。

  会议首先传达了校党委《通知》,明确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好贺信和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带头落实、不打折扣;作为工作指引,把握要义、推动工作;作为目标追求,贯穿始终、一贯到底。之后,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心得依次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带头谈到,楼阳生书记的贺信和蓝佛安副书记的讲话体现了省委对高等教育的重视,体现了对人才和知识的渴求,既是对山西财经大学的鼓励,也是对山西高等教育发展的鞭策。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内涵。作为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担负起纪检监察使命,在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督促各单位贯彻落实好贺信和讲话精神,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支部副书记王明丽谈到,楼阳生书记的贺信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山西财经大学的关心厚爱,饱含了省委对山西财经大学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坚定了财大人扎根三晋大地办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支部组织委员李玮感到,学了贺信精神,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财大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一方面要学深悟透、真学真信,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要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程诚同志通过学习贺信和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自信,她表示要做财大的“螺丝钉”,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雷锋精神,全心服务,岗位建功。

大家一致认为,楼阳生书记的贺信既饱含深情又催人奋进,肯定了山西财经大学办学70年来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使全校师生员工备受激励与鼓舞。楼阳生书记的贺信和蓝佛安副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是对山西财经大学70年的奋斗,特别是近年来办学治校取得成就的赞扬和肯定,更是对学校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鞭策和鼓励,为学校跨越发展指明了基本路径,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指引和重要遵循,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视和楼阳生书记对山西财经大学的重视、期望和支持。

会议强调,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更是向一流大学迈进的关键之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好楼阳生书记贺信和蓝佛安副书记讲话精神,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立足纪检监察职能,抓实校纪检监察机构贯彻落实贺信和讲话精神,结合全年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地督促,一件一件地完成;二是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工委工作安排,担负起纪检监察使命,紧扣“三个调整优化”“1331工程”战略部署,聚焦重点监督,聚力难点出招,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出雏形、开好局做出财大贡献;三是要紧紧围绕校党委、校行政中心工作,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督促各单位贯彻落实好贺信和讲话精神,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促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把山西财经大学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