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数:

按照机关党委部署安排,3月10日上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玥同志、组织部副部长任成孝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正斌同志主持。



纪检监察党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会前,党支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互相交换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正斌同志代表支委作工作报告,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同志们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直指问题,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卢平同志对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质量较高,相互批评触及问题、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要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能力锤炼,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二要忠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工作任务,积极投身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助力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三要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弘扬“把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从严加强支部建设各项制度机制,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还认真学习了王拥军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