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聘任第一届特约监督员

发布日期:2023-05-06 点击数:

5月5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会议,面向学校各界择优聘请15位特约监督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届特约监督员共15位同志,主要从学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党委委员、校党代会、教代会、工会会员、共青团、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离退休人员、党外人士和学生干部等代表中产生,数量多、辐射面广,素质高、能力强,年龄层次和知识结构较为合理。



会议宣读了《山西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聘任第一届特约监督员的决定》,卢平向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两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督员制度,开展特约监督员聘任工作是校纪检监察机构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师生员工群众监督作用、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的集中体现,更是以实际行动破解“谁来监督纪委”难题、坚决防治“灯下黑”的有力抓手,不仅有利于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更有利于织密织牢监督之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严格遵照《中共山西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特约监督员工作规定》要求,做到履职尽责、聘任胜任,为营造全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贡献力量。一要充分认识聘任特约监督员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特约监督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发挥好监督、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特约监督员职能作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会议要求,校纪委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落实,通过主动、扎实、有效的组织保障工作,为特约监督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