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8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室,教辅直属单位,科研单位:

2017年中秋、国庆临近,为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党员干部文明过节、廉洁过节,根据省纪委驻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纪检组《关于转发<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晋驻教纪函〔201743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抓住中秋、国庆关键时点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筑牢抵制不良风气思想根基,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规范。

二、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检查。以中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镜鉴,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中重点检查的七个方面内容,抓好贯彻落实。

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总结。对纠正“四风”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问责追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请各单位(部门)于1010日下午500前,将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报告,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纪检办监察室办公室(修德楼1435号),同时通过电子政务报送电子版。

附件1:《关于转发<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典型案例1: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典型案例2:《中央纪委通报我省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纪检办监察室

                                 201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