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9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各单位:

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定,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上级纪委要求,现就两节期间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 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晋纪办201830号)和《关于转发<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晋驻教纪函201862号)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并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干部。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和省纪委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盯紧盯牢,持之以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

二、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

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把严明“两节”有关纪律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增强工作主动性,标本兼治,打好“两节”期间狠刹“四风”的“组合拳”。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紧密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借助各类会议,通过宣讲学习,对所属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进行节前教育。

领导干部要坚守“第一责任人”和 “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倡导社会新风尚,管好党员干部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

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

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成立负责人为组长监督检查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的规定,结合专项整治师生员工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既按规定保障职工合理福利待遇,又坚决杜绝违规发放经津补贴或福利等行为,做到疏堵结合、综合施策,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严查快处,加大执纪力度;选择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形成震慑氛围;对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不严不细不实或查处问责不到位的严肃处理。

校纪委将严格按照上级纪委要求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谈话、随机抽查、接受举报等方法对各基层党委、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四、压实两个责任,及时总结上报

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性,压实两个责任,在中秋节前、中秋节后、国庆节后三个重要时点精心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作用,重在发现问题,切实在检查效果上下功夫。同时,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把节点作为“考点”,用本单位“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的工作成效来衡量和考核两个责任的落实。

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不断巩固检查成果,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情况(附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监督检查情况台账)于919日、25日和109日分3次报送校纪检监察办公室,我们将每次情况统计后上报省纪委监委驻省高校工委纪检监察组,对于发现问题隐瞒不报的,一律进行追责问责并适时通报。1012日前将安排部署情况、警示教育情况、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情况、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形成书面自查报告报送校纪检监察办公室(修德楼1435房间)1015日,校纪委将汇总报送情况在校园网上进行通报。(报送要求: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监督检查情况台账自查报告纸质版签字盖章,电子版通过网上办公平台报送至程诚处。)

 

附件:

1.《关于转发<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晋驻教纪函201862号)

2.《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晋纪办201830号)

3.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监督检查情况台账

  

         中共山西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