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31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省纪委监委元旦节前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一系列文件,旨在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要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守重要时间节点,提早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为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两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意义重大。各基层党委要从讲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形成合力。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宣传上述3个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及时对两节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督执纪

坚持问题导向,严明党纪党规,通过对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作风建设整体工作的推进。紧盯常见“节日病”,如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操办婚丧喜庆等老问题,及时发现和甄别收送电子红包、“一桌餐”、违规公款吃喝转入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农家乐等隐形变异新表现,大力纠治在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漠视侵害师生利益问题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查享乐、奢靡问题,深化治理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等问题,坚决抵制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不正之风。

各基层党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新时代我校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要通过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进行节前提醒、督促和检查,把好第一道关口,从源头上履行好监督责任。基层党委纪检委员也要协助基层党委做好教育预防、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工作。要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分类建立台账,专人专账管理。

节日期间,校纪委委员要认真落实“八项举措”,对所联系单位和部门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安排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关键少数”。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典型问题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精准问责。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三、巩固拓展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各基层党委要紧密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阶段性成果,坚持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成果,特别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约束作用。

校纪委公布元旦春节期间举报方式。来信请寄:山西财经大学纪委办公室(邮编:030006);举报邮箱:sxcdjjb@126.com;举报电话:0351-7666078, 7666312

                             

             中共山西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