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切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反躬自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各基层党委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把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做好宣传警示教育,综合运用各种传播媒介,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用好各级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懂规矩、明底线。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早提醒、早部署、早检查。

校纪委委员、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完善监督措施,提升监督实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校纪委委员要通过对所联系单位和部门进行节前提醒、督促,把好第一道关口,从源头上履行好监督责任。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协助做好自查自纠和日常监督工作。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加强对重点人、重点部门的监督。对两节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特别是铺张浪费的问题,将加大力度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节点监督检查工作流于形式的,因履职尽责不到位导致节日期间出现“四风”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

各基层党委要充分认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并于20201010日前,将自查自纠中发现的违反“十个严禁”等问题线索(纸质版签字盖章,没有问题线索的零报告)报送纪委办、监察室(修德楼1435房间),联系人程诚,联系电话7666078

校纪委公布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举报方式。来信请寄:山西财经大学纪委办公室(邮编:030006);举报邮箱:sxcdjjb@126.com;举报电话:0351-7666078

           附件:十个严禁

                                                                    中共山西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28

附件:

十个严禁

1.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

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大闸蟹券、月饼和名贵特产等;

2.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将地方

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

3.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4.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

5.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

私人会所、在高档小区和企业食堂接受“一桌餐”宴请;

6.严禁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

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等;

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8.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

战友会等;

9.严禁在扶贫工作中搞摘帽庆祝、拍摄专题片,摆放、

品尝、收送扶贫产品等;

10. 严禁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